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創意人才在柏林(附圖)
*************

  在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的支持下,國際藝術學校和藝術院校的網絡「國際藝術行動」安排香港浸會大學的學生,在一月九至十六日於柏林Kunstquartier Bethanien藝術中心舉辦from here to there視覺藝術展。

  在「國際藝術行動」協助下,一眾年輕藝術家除了展示他們於去年六月起在香港一工作坊創作的藝術品外,亦同時負責是次展覽的整體安排,包括策劃及布置場地。

  在一月八日舉行的展覽開幕禮上,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表示,喜見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學生繼二○一三年後,能再次到柏林,向國際觀眾展示他們的作品。

  她說︰「參與此項推動文化交流的展覽,是香港創意人才汲取經驗的一大良機。這群年輕藝術家,亦為柏林與香港之間日益加強的文化交流,奠下重要基礎。」

  駐柏林經貿辦十分重視推動香港與德國的文化交流,這亦是舉辦是次展覽的目的。何小萍亦闡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創意產業發展的重視,包括成立資助計劃、發展創意產業群組及支援創意初創企業。

  上述的支援措施亦見成效。香港已在主要創意產業領域,如電影、電視、音樂、設計、建築、動漫、遊戲、數碼娛樂等,佔有一定優勢。香港亦舉辦國際級盛事,當中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是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展之一。二○一五年的藝術展,吸引共60,000名訪客進場及233間藝廊參展,為該項盛事在香港舉行以來最盛大的一次。而本年度的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將於三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舉行。

  香港共有約39 200家與文化及創意產業相關的企業,從業員約207 500人。在二○一三年,文化及創意產業的增加值為114億歐元,約佔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的5.1%。

  有關展覽的詳情,包括開放時間,可瀏覽www.international-art-moves.net 。

關於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0時0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