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回應傳媒就失蹤案的查詢
*************

  就傳媒查詢涉及一間書店股東及職員的失蹤案,政府發言人今日(一月十日)回應如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非常重視今次案件,也充分理解社會對案件的關注。警方現正就事件進行全面和深入的調查,並已向內地相關機關尋求協助,以及會促請有關機關早日回覆。

  香港是一個法治的地方,人人均須守法。根據香港法例,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人員如身在香港,既不能執法,亦必須遵守香港的法律。如果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人員在港執法,則會違反香港法律。

  由於警方正全力調查事件,我們在未完全掌握事實之前,不宜作揣測。

  自回歸以來,特區政府一直嚴格按照『一國兩制』的原則和《基本法》處理香港特區事務。

  特區政府堅決維護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這些自由是受到《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保障的基本權利。」



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