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退休保障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九日)出席2016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後,就退休保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周永新教授認為政府提到年金方案有約五厘利息是太過樂觀,有一百萬元資產的長者,只有四、五千元保障,好像不太足夠。如何看周永新教授的說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年金,或是零售債券、較長期的債券,甚至是安老按揭這些建議,都是在諮詢文件中有章節交代的,目的就是全面檢視退休保障,各條支柱都一定要檢視。其中一條支柱,就是個人的儲蓄、個人投資、個人物業等等,如何充分利用其「現金價值」。所以這全是文件中的一些建議,我們目前沒有一些較具體的方案要怎麼做,但是希望透過諮詢期間聽多些意見。甚至有些建議是政府是否要做多一點與通脹掛u的債券,即iBond,我們也是持開放態度的。所以任何人士的意見,我們都重視。

  我們希望在諮詢期結束後作分析,當然政府在財政角度,例如金融管理局的角色、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角色等等,我們都認為政府有其角色要扮演。但是一定要在諮詢期結束後,我們聽意見作分析,看路應怎麼走。所以在這個階段,大家作出一些意見,我們是多謝各方面的意見的。



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