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運動委員會鼓勵市民實踐乾淨回收(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宣傳工作小組委員今日(一月九日)到訪沙田一個私人屋苑和粉嶺一個廢物處理和回收中心,視察廢物分類回收的情況,並呼籲市民實踐乾淨回收,推動廢物回收和循環再造,減輕堆填區的負擔。

  環運會主席林超英於參觀屋苑的廢物分類回收工作時表示,若要源頭減廢有更佳效果,市民必須實踐乾淨回收,藉此提升回收物料的回收量、質素和價值,促進廢物的有效回收再造。

  林超英指出,屋苑回收系統是本港主要的回收渠道。目前,本港逾2 000個屋苑,包括185個公共屋h,設有廢物分類設施,方便居民在源頭將廢物分類,推動減廢回收。

  他鼓勵所有物業管理公司和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攜手合作,除在屋苑範圍提供廢物分類回收設施和舉辦回收活動外,也向居民宣揚乾淨回收的信息。林超英表示,乾淨回收不但可提高減廢回收的成效,也可確保回收物料和回收箱保持乾淨,保持環境壎矷C

  環運會宣傳工作小組委員隨後視察了沿途街上的三色回收箱的使用情況,並到位於粉嶺食物環境壎芵p合約承辦商的回收中心參觀,視察廢物管理公司如何把街上收集所得的廢物妥善分類,確保可回收的物料經妥善處理後再生利用,把廢物轉化為資源。

  林超英表示:「乾淨的回收物料並不會被棄置,回收物料越清潔壎矷A能回收再造的機會及效益便越大。因此市民應緊記『回收物─要乾淨』、『複合物─不回收』,以及『廚餘和紙巾─勿放三色桶』。正確的回收習慣不但可提升回收物料的壎舠〞p,也可確保社會有用的資源可以有效回收,循環再利用。」

  他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回收,並養成乾淨回收的良好習慣,善用屋苑的回收設施和街上的三色回收箱,把乾淨回收融入日常生活中。

  今日陪同環運會宣傳工作小組委員參觀回收設施的還包括環境保護署和食物環境壎芵p的代表。



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5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