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九龍中醫院聯網員工確診感染肺結核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九龍中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一月八日)就一名員工確診感染肺結核作以下公布:

  一名在油麻地專科診所「透析治療中心」工作的員工,去年十二月初起出現間歇咳嗽病徵,上星期二(十二月二十九日)於伊利沙伯醫院留醫,該員工痰液樣本的塗片化驗結果顯示對肺結核菌呈陽性反應,但並沒有抗藥性基因。該員工較早前已出院休假,並接受治療。

  本院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進行調查,經臨床微生物病理專科醫生、內科專科醫生共同評估後,考慮到該名員工病徵較輕及在工作期間一直戴上外科口罩,因此評估為低傳染性。然而,作為審慎預防措施,該中心及伊利沙伯醫院正陸續聯絡曾與該員工接觸的133名病人及59名員工,向他們解釋有關情況,監察各人的健康情況,並按其需要安排跟進檢查。至今並無員工或病人出現肺結核感染徵狀。

  聯網已將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跟進及通報壎籵嬝@中心,並會加強各項感染控制措施,及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人及員工的健康情況。



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