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主席與立法會議員就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事宜會面後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今日(一月八日)與立法會議員就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的事宜會面後,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各位,今早我很多謝來自建制派和泛民主派,共有20多位議員,分了三批(和我見面)。我和他們商量如何在未來一段時間,能夠使議會運作得比較好,能夠履行到我們的職責。具體來說,我向議員表達,希望能夠在未來的會議,有足夠的議員在會議廳內,避免經常因為不足(法定)人數,要響(召喚)鐘等人,甚至出現「流會」。如果我們能夠保證會議正常地進行的話,我們可以爭取在合適的時間內,完成《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的審議。

  另一方面,我了解到,對於這條條例草案,在議員當中和在社會上,依然有相當強烈的、不同的意見,所以我希望議員和政府當局能夠加強溝通,利用餘下的時間,爭取到一個各方面都比較接受的方案,使條例草案可以能夠順利通過。我亦向議員強調,我們任期餘下的時間,還要處理10多條條例草案,還有很多議會的其他事務要進行。我希望讓市民看得到,我們的議會是能夠履行我們的職責的。

  我亦聽到議員的意見,譬如建制派的議員表示,實際上現在舉行會議的時候,建制派有相當高的比例的議員留在會議廳內。如果完全依靠純粹是建制派的議員去維持法定人數,他們表示那是不合理和有困難的,(他們)反映了這個事實。但是,以我理解,(建制派)議員都同意他們是會再加倍努力的。

  泛民主派方面,(議員)表達了他們對法案(的意見),重申了他們的訴求,希望政府當局能多跟他們溝通。他們亦表示,如果認為有需要的話,願意坐下來跟建制派商討。我認為這都是一個善意的表示。

  今天早上的討論,當然不可以保證我們可以解決到問題,我希望這只是一個開始。我會繼續利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與各黨派保持溝通,亦希望跟政府當局尋求共識,如何更好地在餘下的時間,令政府向議會提交的各項法案和議案,(立法會)盡量處理得到。我會繼續在這方面努力。



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