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能源、新世代」太陽能車比賽暨電動車展覽周日舉行
*************************

  機電工程署將於星期日(一月十日)舉行「新能源、新世代」太陽能車比賽暨電動車展覽,展示由學生研製、設計創新的十二部太陽能車,並介紹電動車的最新發展及可再生能源的應用和效能。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比賽分大專組和中學組,有八隊大學和四隊中學隊伍參加,每組設有「最佳可再生能源轉換獎」、「最具能源效益設計獎」、「創新設計獎」、「團隊合作精神獎」和「總冠軍獎」五個獎項。

  電動車展覽將展出市面上最新的電動巴士、貨車、私家車和電單車型號,以及充電技術和設施。十六個參展單位分別來自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和私營機構。

  活動地點為沙田香港科學園第二期湖畔廣場。比賽上午十時至下午約三時二十分舉行,展覽的開放時間則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新能源、新世代」太陽能車比賽是機電工程署舉辦的「全民節能」青年比賽之一,旨在提升年青人對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益的認識及興趣,以及提供平台展示他們在創新工程上的研發能力。詳情載於比賽網頁 (www.energysaving.gov.hk/tc/events/yep_car.html)。

  如有查詢,可致電機電工程署熱線3665 1000。



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