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八日)宣布委任兩名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婦委會五名現任成員,有關任命由二○一六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兩名新成員為龐愛蘭和蘇潔瑩醫生。 
 
  龐愛蘭是註冊藥劑師及沙田區議會議員,並曾任康復諮詢委員會委員,在社區及社福工作方面具有豐富經驗。

  蘇潔瑩是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副行政總監暨內科顧問醫生。她曾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的首任女會長。蘇潔瑩現任香港女醫生協會專科(內科)召集人。

  五名再度獲委任的成員為洪雪蓮教授、關蕙、林惠玲、梁陳智明和黃舒明。

  上述七名獲委任或再度委任成員的任期為兩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任命。他表示:「剛獲委任和再度獲委任的委員來自不同背景,並在業界和社會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我深信她們會為婦委會的工作作出寶貴貢獻,持續實踐婦委會促使香港女性『在生活各方面充分獲得應有的地位、權利及機會』的使命。」  

  張建宗感謝即將離任的區佩兒及鄧燦洪醫生過去多年來對婦委會工作的積極參與及寶貴貢獻。  

  婦委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福祉和權益的中央機制,擔當策略性的角色,就婦女事務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一六年一月十五日起,婦委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劉靳麗娟(主席)
陳麗雲教授
Ms Aruna Gurung
洪雪蓮教授
孔美琪博士
關蕙
林惠玲
李翠莎博士
梁陳智明
梁頌恩
伍婉婷
龐愛蘭
蘇潔瑩醫生
蔡永忠
黃幸怡
王佩兒
黃舒明
王少華
黃祐榮
楊建霞
嚴楚碧

官方成員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代表



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