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主席就立法會會議因不足法定人數而休會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就立法會會議今日(一月七日)因在席議員不足法定人數而休會,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立法會會議又一次因為法定人數不足而要休會。我明白社會公眾是很有理由對於議會這樣的表現,極之不滿。但是,正如我上次說過,我亦明白在議會內,建制派和泛民主派的議員,各自出於他們的原因,主要是政治方面的原因,使我們不能夠在會議廳內維持足夠的(法定)人數。

  這樣的局面繼續下去,我認為是不能夠接受的,所以我準備盡快約見建制派和泛民主派的議員,分別和他們坐下來商討一下,研究一下大家如何去盡力符合市民對於議會的期望,做好我們的工作,避免像在過去一段時間,經常給公眾一個印象,覺得這個議會沒有有效地履行職責。我會在這一兩天約見泛民主派和建制派的議員,和他們商量。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