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偵破貨櫃暗格收藏懷疑私煙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昨晚(一月六日)在青衣偵破一宗涉嫌利用貨櫃暗格收藏懷疑私煙的案件,檢獲約一百三十萬支懷疑私煙。

  海關人員昨晚在青衣航運路截查一輛貨櫃車,詳細檢查後,發現貨櫃車上的貨櫃內有一暗格,藏有約一百三十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三百七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二百六十萬元。三十五歲男司機被捕,貨櫃車及貨櫃被扣查。

  海關發言人今日(一月七日)表示:「是次行動反映海關全方位打擊的執法策略有成效。海關會繼續加強監察及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如發現懷疑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