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2016旺角花墟公園揭幕(附圖)
***************************

  本地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2016由今日(一月七日)至一月十日,一連四天在旺角花墟公園舉行,展銷本地漁農產品和相關貨品。

  嘉年華共有超過三百七十個展銷攤位,是全港規模最大的戶外漁農墟。當中約二百個攤位售賣本地出產的優質漁農產品,包括新鮮有機蔬果、冰鮮魚、海味和花卉等,亦有多個本地特色美食、廚具、家居用品和有機及環保產品攤位。

  嘉年華於二○○七年首次舉辦,至今已成為本地漁農界的年度盛事。今年正值嘉年華十周年誌慶,大會舉辦「我至愛的十大本地漁農產品選舉」,由市民投票選出最受歡迎的五種農產品和五種漁產品。選舉吸引約三千名市民參與。選出的農產品依次為甜粟、士多啤梨、菜心、生菜及車厘茄,而漁產品依次為青斑、沙巴龍躉、烏頭、黃P峇峈嵺擬s躉。

  嘉年華是「欣賞香港」運動十個亮點項目之一。大會聯同本地漁農業界安排「本地漁農美食分享」及「本地漁農欣賞之旅」活動,讓市民認識和欣賞本地漁農業界的努力和成就。「本地漁農美食分享」的參加者可以品嘗到本地優質漁農產品;「本地漁農欣賞之旅」則安排參加者參觀信譽農場、優質養魚場和蔬菜統營處。

  嘉年華設有漁農展區,展示今年的主題農產品,包括有機彩色番茄棚室、栽種了彩色生菜和有機彩色椰菜花的模擬田園,以及模擬魚場介紹香港養殖的優質魚及其他水產作業。

  「懷舊市集街」以半世紀前興建的魚類/蔬菜統營處批發市場為設計藍本,集合售賣本地特色美食的傳統商店,是嘉年華的另一特色。

  嘉年華設有各式各樣的節目,包括文娛表演、講座和烹飪示範等,適合一家大小參加。活動入場費用全免。免費穿梭巴士每十五分鐘由石硤尾港鐵站B1窩仔街出口開出。

  活動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蔬菜統營處及魚類統營處合辦。活動詳情已上載本地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的專題網頁(www.farmfest.hk)。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