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申訴專員邀請公眾就食物環境壎芵p對轄下街市的管理提供意見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一月七日)邀請公眾就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對轄下街市的管理,提供資料及/或意見。

  食環署轄下共有101個公眾街市,當中包含超過14,000個街市檔位。部分街市的日常管理交由承辦商負責。當街市出現空置檔位時,食環署會以公開競投價高者得方式出租該些檔位。現有租戶在租約期滿時,則獲准按原來的租金繼續租用檔位。

  近年來,經常有傳媒報道和市民指出,食環署轄下一些街市管理欠佳,例如檔位長期空置或被濫用、商戶以雜物阻塞通道,以及街市壎芡藿珒c劣等。

  申訴專員決定向食環署展開主動調查,調查範圍包括食環署出租街市的制度,以及該署如何使用相關法例及租約條款進行執管工作。申訴專員公署會探究現時的制度和執管工作是否存在不足,希望可藉此向食環署提出改善建議。

  為了令調查更全面,申訴專員現邀各界人士,尤其是使用食環署街市的市民及檔戶,於二○一六年二月十一日或之前,以書面方式向申訴專員公署提供資料及/或意見:

地址:香港干諾道中168至200號
   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30樓
傳真:2882 8149
電郵:complaints@ombudsman.hk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