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農自然護理署密切監測紅潮
*************

  鑑於由吐露港至大灘海一帶水域出現可能影響魚類的紅潮,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一月六日)提醒養魚戶密切注意所屬魚類養殖區的情況,如發現死魚或任何異常情況,須作出通報。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紅潮於上星期開始在吐露港和大灘海一帶水域相繼出現,至今仍未消退。

  紅潮主要由米氏凱倫藻組成。有海外研究顯示這種藻類可能會影響魚類,過去較少在本港水域形成紅潮。

  自上星期開始,署方收到發現紅潮水域的老虎笏及深灣魚類養殖區有魚類死亡的報告,可能與該藻類有關。

  漁護署已加強監察全港26個魚類養殖區,以便盡早作出預警,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響。

  發言人提醒養魚戶如有魚類死亡,須妥善處理死魚。在大鵬灣一帶水域而未受紅潮影響的魚類養殖區漁戶,可考慮提早出售漁獲,以減低風險。

  漁護署已就最新情況知會及諮詢紅潮專家顧問小組,該小組的成員包括本地對紅潮素有研究的學者及科學家,以及通報內地有關當局。



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