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懲教署打擊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

  懲教署今日(一月五日)採取行動打擊喜靈洲懲教所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喜靈洲懲教所管方根據線報,近期在囚倉內搜出一袋自製橙酒。其後管方採取一連串行動打擊所內非法活動,共有四名在囚人士於前兩天的搜查行動中被搜出藏有非法物品而被紀律檢控。

  於昨日(一月四日)下午二時,約四十名在囚人士拒絕離開飯堂前往工場工作,並要求管方立即取消對上述在囚人士的紀律檢控。管方拒絕要求,並命令有關在囚人士前往工場。經多番警告後,所有在囚人士其後陸續分批前往工場。

  據情報顯示,有部分在囚人士利用近期發生事件,企圖組織非法集體行動對抗管方。經評估及部署後,署方於今日調派人手增援,搜查院所內目標地點及人物。現時共有五名在囚人士懷疑組織非法集體行動,正被隔離及接受調查。

  為協助在囚人士在一個安全和有秩序的羈押環境下更生,懲教署致力打擊院所內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

  喜靈洲懲教所是一所中度設防監獄,羈押有多次入獄紀錄的男性成年在囚人士。



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