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義務法律服務表揚計劃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民政事務局義務法律服務表揚計劃今日(一月五日)舉行頒獎典禮,以表揚二百九十八名法律專業人員及二十二家律師事務所。

  表揚計劃旨在表揚為巿民提供義務法律服務的法律專業人員,感謝他們作出貢獻,並藉此鼓勵更多法律專業人員提供義務法律服務,讓更多巿民受惠。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及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主持頒獎典禮。

  許曉暉表示,頒獎典禮已獲納入為「欣賞香港」運動的活動之一。法律專業人員為有需要的巿民提供義務法律服務,正好呼應「欣賞香港」運動的四重意義──欣賞香港、感激香港、理解香港及為香港增值。

  她又說,政府非常認同法律專業人員為巿民提供義務服務的優良傳統。多年來,香港的法律專業人員均積極服務社會,令不少巿民及機構受惠。

  政府資助當值律師服務推行免費法律諮詢計劃,為市民提供初步的法律意見,現時已有逾千名律師參與諮詢計劃,而每年處理的個案約六千六百宗。政府於二○一三年亦推出為無律師代表訴訟人提供法律意見試驗計劃,為無律師代表訴訟人就民事訴訟程序提供免費法律意見。鑑於受助人及司法機構的正面評價,為無律師代表訴訟人提供法律意見督導委員會已建議把試驗計劃恆常化。

  另外,香港大律師公會設立了法律義助服務計劃,而香港律師會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及人身傷亡諮詢專線,並與民政事務總署合作推行大廈管理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多間非政府機構亦邀請律師以不同方式提供免費法律意見及諮詢服務,並舉辦免費活動提高大眾的法律知識。

  表揚計劃分別設有個人組及公司組兩個獎項。個人組獎項嘉許在二○一四年十月一日至二○一五年九月三十日期間提供最少二十五小時義務法律服務的大律師、律師、見習大律師及見習律師;而公司組獎項則表揚無論在政策、理念或使命方面,均致力推動義務法律服務的律師事務所。這些事務所的所屬法律專業人員亦已提供達指定累計時數的義務法律服務。

  有關表揚計劃的詳情,請瀏覽www.h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District_Community_and_Public_Relations/recognition.htm。



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