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四日)晚上出席香港工會聯合會舉辦的退休保障諮詢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司長,我們有消息說,李波的太太下午去了警署銷案。司長你有沒有這一方面的消息?

政務司司長:我沒有任何消息,我整個下午都出來了。不過,關於這件事件,行政長官已經說了,他本人和特區政府都高度關注,行政長官今早已說過,我沒有甚麼補充。

記者:特區政府有沒有資料是有內地的執法人員……

政務司司長:我真的沒有事情可以補充。有沒有關於退休保障(的問題)?
 
記者:司長,想問問你剛才也說這個強積金對沖是一大缺陷,但明日就會會見自由黨,自由黨都說了完全沒有一個修改的空間。你自己怎樣看明天見他們的對談?

政務司司長:我們今次退休保障的諮詢真是「迎難而上」,兩個核心的議題,大家在社會上很多都已經有了立場,但我和張局長都會很努力,盡量出席一些不同團體的諮詢會,向他們介紹我們的諮詢文件、聽他們的意見,希望好像我們的諮詢文件所說,大家可以找到一條前路來共建,亦好像工聯會今日說,希望這個未來的退休保障計劃可以持續、共享。

記者:會不會出席由泛民、學者或是退保聯席所舉行的民間諮詢會?

政務司司長:我對於這件事都開放的,都是時間的問題。關於聯席,其實早前已答應了他們,因為他們說想在諮詢文件推出前再見面,但我說已經接近諮詢文件推出,就讓我們的諮詢文件推出後,我很樂意與聯席會面。但事實上,我們自己扶貧委員會亦安排了五場的地區諮詢會,我和張局長都會親自出席。

  總的來說,在未來這六個月,這個都是我們的重點工作,我會盡量爭取更加多的機會親自去聽各界的意見。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1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