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提名期明日開始
*******************

  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的提名期於明日(一月五日)開始,至一月十八日結束。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一月四日)說:「獲提名人士必須是年滿二十一歲的已登記地方選區選民,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並且是沒有外國居留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

  他說:「提名表格必須最少得到新界東地方選區一百名已登記選民簽署,而在每份提名表格上簽署的提名人不得超過二百名。每名選民只可以簽署提名一位候選人。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和喪失該資格的詳情分別載列於《立法會條例》第37及39條。」

  獲提名人士須在提名期間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和五萬元選舉按金親自送交選舉主任。選舉主任接受遞交提名的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沙田民政事務專員已獲委任為補選的選舉主任,其辦事處位於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4樓。

  提名表格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或選舉事務處位於香港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的辦事處索取,或於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下載。

  發言人說:「獲提名人士應盡量以銀行本票或現金繳交選舉按金,以免因支票遭銀行退票而衍生不必要的問題。獲提名人士亦應盡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即使表格上有任何錯漏,也可在提名截止前有時間更正。」

  是次補選如有超過一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便須在二月二十八日(星期日)進行投票,以填補一個立法會議員議席空缺。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