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有關青年宿舍計劃--保良局元朗馬田壆青年宿舍的施工前工作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為善用非政府機構所擁有土地的發展潛力,並讓部分在職青年能在個人的居住空間內體驗獨立生活,行政長官在二○一一至一二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推行青年宿舍計劃,由政府全數資助非政府機構在擁有的土地上興建青年宿舍,而獲資助的非政府機構亦都需要把宿舍單位以不高於市值租金的60%租予18至30歲的在職青年。

  自從政府於二○一二年宣布推出青年宿舍計劃以來,社會普遍歡迎有關措施,並促請政府加快興建青年宿舍。政府與有關非政府機構亦致力盡早展開並完成有關建築工程,讓對此計劃有興趣的青年人能早日入住。

  保良局計劃於元朗馬田壆興建一座青年宿舍,是可以提供約1 680個宿位。我們在今年七月亦都徵詢元朗區議會城鄉規劃及發展委員會的意見,委員是強烈支持此工程計劃,並通過決議,促請所有有關決策局及部門合作,以期工程計劃可以如期推行。

  我現在邀請保良局的代表簡單介紹工程項目。我們樂意聽取各位議員的意見,並希望議員支持我們提交有關建議供工務小組委員會考慮。

  多謝主席。



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