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共藝術計劃2015」藝術家召集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的「公共藝術計劃2015」現正展開,誠邀本地藝術家、建築師、設計師和藝術團隊遞交申請,為四個具有綠色建築特色的政府場地設置公共藝術作品,將藝術融入日常生活和環境中。

  四個指定場地分別為藍田綜合大樓、調景嶺公共圖書館、調景嶺體育館和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

  評審及委約程序分兩階段進行。在首階段,有興趣的參加者須遞交參加表格及相關資料,包括參加者履歷、過往藝術作品記錄、藝術構思及意念等,於二○一六年一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六時前,將參加資料郵寄或遞交至藝術推廣辦事處公眾節目組(北角油街十二號油街實現),信封面註明「公共藝術計劃2015」。評選結果將於二月中旬在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apo內公布,獲選參加者將獲專函通知。

  第二階段為委約獲選參加者。獲選參加者須與籌劃單位及指定場地管理代表共同協商藝術作品的詳細提案,根據場地的建築特色和功能、環保和綠化元素、場域空間的運用、周邊環境、鄰近社區特色,以及該區的地理環境,構思和創作公共藝術作品,並與籌劃單位簽訂委約協議書和落實製作。

  藝術作品須為參加者的新作及原創作品,作品須配合有關場地和位置,並在技術上可行。每組獲委約製作的藝術作品的預算上限為八十萬元。

  評選委員會由康文署的博物館專家顧問、籌劃單位和指定場地管理代表組成。評選準則包括參加者提交的藝術構思和意念、參加者籌劃和製作公共藝術作品的經驗和能力,以及參加者過往藝術作品的創新性和獨特性。

  為讓有興趣參與的人士對是項計劃有更多了解,藝術推廣辦事處將於二○一六年一月九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舉行場地考察。有興趣出席的人士請於十二月三十日前報名。有關是次計劃詳情、參加表格和場地考察報名,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po_main.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一八/二五一二 三○三四/二五一二 三○二○查詢。

  「公共藝術計劃」自一九九九年起,透過公開比賽和委約藝術家的形式,將本地藝術家和藝術團隊創作的作品帶進公園、圖書館、劇院、大會堂和政府大樓等公共地方,讓市民在使用公共空間的同時,亦能欣賞本地藝術家為場地度身設計的作品。



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