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二屆扶貧委員會召開第十六次會議
****************

  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的扶貧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下午召開委員會第二屆任期內的第十六次會議。是次會議討論二○一四年香港少數族裔人士的貧窮情況的分析。

  政府經濟顧問及政府統計處按照貧窮線的分析框架,以二○一一年人口普查及政府統計處於二○一四年進行的「有南亞裔學童住戶統計調查」所得的相關數據為基礎,就二○一四年本港少數族裔人士的貧窮情況進行詳細分析。委員會備悉相關的分析結果。政府經濟顧問及政府統計處會於短期內發布二○一四年本港少數族裔人士貧窮情況的報告。

  會上,主席向委員簡介一份有關少數族裔人士在香港的情況(1997-2014)的研究,並分享她和研究團隊代表會面的討論。就該研究提出的建議以及委員就支援少數族裔貧窮人士措施提出的意見,委員會轄下的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會作出跟進,探討有關建議及意見的可行性,並會適時向委員會匯報結果。

  另外,委員備悉退休保障公眾參與活動的具體工作安排。公眾諮詢將於十二月下旬啟動,為期六個月,至二○一六年六月結束。勞工及福利局將透過不同的渠道宣傳是次諮詢,以加深社會對退休保障議題的認識,並會安排委員及相關官員在諮詢期間出席公眾諮詢會及與不同持份者會面,聽取公眾意見,以促進社會各界就退休保障方案建立共識。



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