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破獲內河船涉嫌走私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屯門破獲一宗內河船涉嫌走私案件,共檢獲約三千三百六十公斤懷疑屬於瀕危物種的紫檀木,總值約一百三十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屯門對開海面截查一艘內河船,在船尾船員室發現該批懷疑紫檀木,並拘捕七名介乎二十二至四十七歲的男子,分別為船長及六名船員,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香港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市民如發現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