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食水含鉛事件中最新市民血鉛水平覆檢結果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公布受食水含鉛事件影響的市民的最新血鉛水平覆檢結果。

  在最新一批的17個覆檢樣本中,當中有14名市民的血鉛水平已回復正常,有三名市民的血鉛水平仍然略高,包括兩名兒童及一名成人,他們的覆檢血鉛水平介乎每100毫升含鉛量5.40至14.18微克。

  壎芵p會盡快通知有關市民他們的覆檢結果,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會繼續跟進上述在覆檢後仍然處於血鉛水平略高的市民的健康情況,並適當地採取臨床介入措施。直至今日為止,一共有143位市民已進行血鉛水平覆檢。

  根據醫療處理方案的既定應對措施,醫管局對於較早前被驗出血鉛水平略高的市民,會在首次驗血後,繼續監測他們的血鉛水平,十八歲以下的兒童及哺乳婦女會在首次驗血三個月後,及其後根據臨床評估進行血鉛水平檢測,直至其血鉛水平回復正常;而孕婦則會接受血鉛水平檢測,直至其血鉛水平回復正常。

  市民可致電壎芵p熱線(2125 1122)查詢有關鉛與健康的資訊。居於受影響公共屋h並屬於較容易受影響的人士亦可透過熱線預約登記驗血。截至今日下午五時,壎芵p安排共5 854宗驗血預約,而熱線則接獲共7 895宗電話查詢。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