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提醒長者到公立診所接種流感疫苗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六日)提醒長者,如仍未接種流感疫苗,請盡快到公立普通科診所接種。公立醫院及普通科門診診所為配合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由十月十五日開始為合資格人士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醫管局至今已為約223 825名合資格人士接種疫苗,包括合資格的公立醫院及門診病人,以及所有65歲或以上居於社區的長者。

  發言人表示,根據普通科診所現時每日接種流感疫苗的數量推算,現存疫苗的數量可能會在未來兩、三個星期用畢,因此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合資格人士盡早到診所接種,並同時呼籲未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盡早到就近的職員診所接種。

  「醫管局已作出預先通知的安排,個別普通科門診診所如預計在兩至三日內會用畢疫苗,或疫苗已經用畢,診所會在當眼處張貼告示通知市民。另外,醫管局亦會透過新聞公報及網上向公眾發布仍然提供流感疫苗接種的普通科診所名單,直至73間診所的疫苗完全用畢為止。」

  發言人再次提醒長者,如有感冒病徵、發燒或嚴重不適,應待康復後才接受注射。所有人士在出現以上病徵期間不適合接種疫苗。巿民如有需要,可以在辦公時間內致電醫管局熱線2300 6555查詢或登入以下網頁www.ha.org.hk/goto/GVP201516/CH了解有關詳情。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