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健康在職計劃」推廣健康工作間(附圖)
*******************

  約三千三百名來自十八家機構的管理層及員工參與由壎芵p推行的「健康在職計劃」,透過不同類型的健康促進活動,攜手締造健康友善的工作環境。

  壎芵p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健康在職計劃」嘉許典禮上,頒發嘉許狀予參與此計劃的機構,以表揚他們致力推廣在職人士健康。

  陳漢儀醫生在典禮上表示:「世界壎芠梒揮滮u作間定為二十一世紀優先考慮的健康促進場所。」

  她強調:「在工作間推廣健康生活可以提高在職人士的健康意識,對於預防和控制疾病,以及改善人口健康有重大作用。」

  陳漢儀醫生感謝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對此計劃的協助及參與,表示壎芵p將繼續與職安局合作推廣「健康在職計劃」,讓更多機構受惠。

  壎芵p根據《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框架》及《香港促進健康飲食及體能活動參與行動計劃書》,在二○一○/一一推行第一階段的「健康在職先導計劃」,呼籲僱主與員工攜手創造良好和健康的工作環境。

  第一階段的計劃順利完成並取得理想成績,第二階段的計劃遂於二○一二年展開,並提供一個切實可行的「推廣在職人士健康」活動模式,提倡機構制定政策、建立有利於健康生活的環境,以及提高員工的健康知識和技能。

  第二階段的計劃亦已順利完成,所有參與機構均推行了不同的健康推廣措施,令員工受惠。參與機構及其員工均對計劃評價正面,並認為計劃提高了員工的健康意識,令員工的生活模式更健康。

  出席今日嘉許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壎芵p壎籵嬝@中心總監梁挺雄醫生、飲食及體能活動工作小組主席陳章明教授、職業安全健康局副主席陳海壽博士,以及署理勞工處職業健康顧問醫生戚偉智。

  如欲獲取更多有關「健康在職計劃」的資料,請瀏覽專題網頁(www.cheu.gov.hk/healthatwork)。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