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署長呼籲市民於寒冷天氣下多關顧鄰里及有需要人士(附圖)
*****************************

  明日(十二月十七日)市區氣溫預計將驟降至11度,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葉文娟今晚(十二月十六日)到中西區探訪露宿者及獨居長者,為他們送上禦寒物品及熱食券等,提醒他們氣溫急降須加倍注意保重身體。她亦鼓勵市民多關心及慰問親友、鄰居及區內有需要人士,發揮互相關顧及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

  社署及非政府社福機構在冬季來臨前已經準備就緒,在天氣寒冷的時候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所需支援。社署本周初已要求各地區服務單位,主動聯絡有特別情況的人士,包括獨居長者及長期病患者,並向他們提供適切的支援。與此同時,各露宿者綜合服務隊已加強了外展工作,為露宿者提供短期住宿及實物援助。市民如有需要,可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求助。

  葉文娟晚上與聖雅各福群會露宿者綜合服務隊社工到荷李活道公園一帶探訪露宿者,向他們送上毛氈、羽絨褸、頸巾、食物包及快餐店熱食券,並向他們介紹有關露宿者的支援服務,包括緊急及短期住宿、輔導、就業支援等。

  她說:「我們已備存了足夠的毛氈在寒冷天氣期間派發予露宿者,而各地區福利辦事處及非政府機構亦會運用地區資源添置禦寒物品,在寒流襲港期間為有需要的露宿者送上關懷和支援。」

  她表示,政府十分重視露宿者的服務需要,並資助全港共三隊露宿者綜合服務隊為露宿者提供綜合服務,包括日間及深宵外展探訪、緊急及短期住宿、輔導、就業支援、起居照顧、緊急援助金以支付各項開支、跟進輔導服務及服務轉介等。

  她續說:「綜合服務隊去年冬季探訪了約四百名露宿者,過去一年共作約一千六百次外展探訪。透過這些探訪,綜合服務隊向露宿者提供各類實物援助,並協助他們早日脫離露宿生活,邁向自力更生。社署會密切關注有關服務的需求,並適時採取相應措施加強對露宿者及有需要人士的支援服務。」

  葉文娟今晚亦與社工到西營盤兩幢唐樓探訪獨居長者,提醒他們保重身體,及介紹區內其他相關的長者服務及禦寒資訊,加強他們對社區褔利服務及支援的認識。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