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接受報名(附圖)
***************************

下稿代家庭議會發出:

  由民政事務局及家庭議會舉辦的「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起接受報名,歡迎僱主參加或市民提名僱主參選。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及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今日為這項獎勵計劃主持啟動禮。

  馮程淑儀致辭時表示,第三屆獎勵計劃是「欣賞香港」運動旗下的一項活動。獎勵計劃與「欣賞香港」的主題十分吻合,就是鼓勵僱主推行各種家庭友善僱傭措施,作為對僱員默默耕耘的肯定,及對他們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欣賞的方式。員工如得到僱主的關愛體諒,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取得平衡,自會對僱主心存感激、加倍努力工作;而透過僱主與僱員互相理解、互惠雙贏,將可一起為香港增值。她呼籲全港僱主踴躍參與計劃,一起推行家庭友善僱傭措施,共同建立一個對家庭友善的社會。

  第三屆獎勵計劃將在原有的獎項以外增設「2015/16年度支持母乳餵哺獎」,藉此嘉許在工作間提供設施,支持員工以母乳餵哺孩子的僱主。除了公司及機構外,還歡迎政府的政策局和部門參加競逐這個新增的獎項。

  兩年一度的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於二○一一年首次舉辦,旨在嘉許重視家庭友善精神的僱主,表揚和鼓勵他們繼續推行對家庭友善的僱傭措施,以喚起僱主對家庭核心價值重要性的關注,並締造有利家庭的文化和環境。

  社會對獎勵計劃反應熱烈,首屆計劃共有1 112間公司參加,1 060間企業獲嘉許;而上一屆參加計劃的公司和機構增加至1 814間,獲獎的公司和機構有1 763間。

  獎勵計劃設有企業組(在本港僱用100人或以上的公司)、中小企組(在本港僱用少於100人的公司)、機構組(在本港運作的非政府組織及社會企業),以及政府政策局和部門可報名競逐「2015/16年度支持母乳餵哺獎」。

  由不同界別的專家及代表組成的評判團,將根據僱主的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實施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對僱主及僱員的好處,以及管理層的理念及承諾等評審準則,選出「2015/16年度傑出家庭友善僱主」、「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創意獎」及「2015/16年度支持母乳餵哺獎」獎項的得主。另外,分別於其中兩屆獎勵計劃獲獎的公司及機構將獲頒「2015/16年度特別嘉許獎」,而連續三屆奪得「家庭友善僱主」的得獎者,則會獲頒今屆新增的「2015/16年度特別嘉許(金獎)」。

  提名僱主參選及僱主報名參加的截止日期分別為二○一六年三月十四日及二○一六年四月十四日。提名人資格不限。參選結果將於二○一六年十月公布。

  如欲參選計劃或查詢更多資料,請瀏覽以下網頁:www.familycouncil.gov.hk/2015_16family-friendlyemployers。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