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談朱經緯案(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上午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昨天警方剛表示朱經緯案件屬實,正徵詢律政司意見。請問案件進展如何,預計何時有結果?

律政司司長:我看到新聞報道指警方那方面正考慮是否將相關資料送交(律政司)刑事檢控科作出考慮。到現時為止我未有收到報告已收到警方的資料或相關文件。若我們收到,我們一定會一如既往,以及跟處理其他刑事或涉嫌刑事的事件一樣,我們會根據證據和《檢控守則》作一個評估,決定是否需要有其他跟進行動。正如我剛才所說,現時我們未收到相關文件,所以未能告訴你進度如何,我也是昨晚聽到這個消息。

記者:投訴警察課是徵詢了律政司的意見才確定打人(案件)屬實,是否代表律政司同意作出起訴?

律政司司長:事情的發展可簡單這樣說,首先監警會(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和投訴警察課有不同的意見,我們收到警方的要求就處理投訴的程序一些衍生的法律問題提供法律意見,當時警方是向律政司民事法律科的警方法律顧問方面要求提供協助。我們提供法律意見後,我留意到,正如剛才所說,他們改變了調查報告。但我強調我們當時提供的法律意見,即上一份法律意見,並非針對檢控或應該檢控與否這個問題而提供法律意見,而是針對處理這個投訴的過程涉及的一些法律問題而提供法律意見。所以現階段並不代表律政司就是否檢控已有一個定論。正如剛才所說,我們仍需要當收到警方再進一步提供的資料,我們會將資料,今次會由律政司刑事檢控科的同事審視究竟應否作出檢控,所以不代表我們以前提供的法律意見已就檢控與否這問題下了定論。多謝大家。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