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聽取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及調高定額罰款建議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委員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聽取了政府在中環及其鄰近地區推行的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中區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以及調高與交通擠塞相關罪行的定額罰款的建議。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交諮會歡迎政府提出的兩項建議,推行交諮會在《香港道路交通擠塞研究報告》(交諮會報告)內的建議措施。」

  委員認同政府的立場,認為電子道路收費是有效解決地區性交通擠塞的交通管理工具,也同意中區是推行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的合適地點。委員知悉政府於十二月十一日開展了為期三個月的公眾參與活動,為籌劃中區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及其相關事項,尋求社會共識。

  郭琳廣說:「我們鼓勵持份者和市民大眾,就籌劃中區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時所需考慮的各項基本元素,踴躍發表意見。」經整理公眾意見後,政府會制訂更詳細的方案在下一階段供市民討論。

  為紓緩道路交通擠塞問題和跟進交諮會報告,政府亦建議把與交通擠塞相關罪行的定額罰款額,跟隨通脹升幅調高50%,以恢復其阻嚇作用。

  郭琳廣說:「委員知悉,有關的罪行的定額罰款額已超過20年未有調整,阻嚇作用已逐漸減弱。我們歡迎政府的建議,將罰款額根據由一九九四年上次調整至二○一五年九月底期間,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約50%升幅,相應調高。」政府建議新的罰款額在二○一七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