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護署檢獲非法進口乾海馬(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與香港海關上周在香港國際機場空郵中心進行打擊非法入口瀕危物種的聯合行動。

  漁護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表示,在檢疫偵緝犬的協助下,漁護署人員於十二月十一日晚上,在一個空運郵件內檢獲一批未附有相關的許可證的乾海馬,重約九公斤。署方已檢走乾海馬,並跟進調查案件。

  海馬屬《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I列明物種,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586章)規管。

  任何人士如非按照《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的規定而進口、出口、再出口或管有附錄II列明物種,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萬元及監禁一年,有關物品亦會被充公。

  發言人提醒市民必須遵守法例的規定,以及不要購買、入口或出口來歷不明的瀕危物種或其製品。市民如欲查詢瀕危物種管制或舉報涉嫌違規個案,可致電1823與漁護署聯絡。

  為更有效打擊非法進口動物及其製品,包括瀕危物種,漁護署於二○○八年成立檢疫偵緝犬隊伍。受訓後的偵緝犬在各邊境管制站執勤。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