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A及O型血存量偏低 籲請市民立即捐血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呼籲市民前往捐血,尤其是A正型及O正型血的市民。希望未來兩周在長假期開始前,每天至少有1,100名市民捐血,補充血液存量。

  發言人指出,由於近期天氣不穩定,加上聖誕及新年長假期即將來臨,市民外遊人數顯著增多,影響捐血人數,而近期病人臨床輸血需求明顯上升,令血庫存量進一步減至低水平,令血液供應日趨緊張。

  任何市民年齡介乎16至60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0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屆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關各捐血站的地址及開放時間,歡迎致電2710 1234或瀏覽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