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粵港持續發展與環保合作小組在香港舉行第十五次會議(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和廣東省環境保護廳主要負責人陳光榮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在香港共同主持「粵港持續發展與環保合作小組」(合作小組)第十五次會議。會議審議了兩地在二○一五年環保合作的進展,並議定了二○一六年的合作計劃。

  合作小組認同二○一五年的工作進展理想,在改善珠江三角洲空氣質素、水環境保護、林業及海洋資源護理合作等方面都取得良好進展(詳見附件一)。在改善空氣質素方面,雙方開展了減排目標中期回顧研究,以總結二○一五年兩地的減排成果及確立二○二○年的減排目標。

  合作小組亦通過了二○一六年的工作計劃,工作重點包括繼續落實兩地的空氣污染防治措施,推進減排目標中期回顧研究及「粵港澳區域性PM2.5聯合研究」。工作計劃亦包括水環境保護、林業及海洋資源護理等方面的合作(詳見附件二)。

  出席今天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員包括環境局、環境保護署、發展局、水務署及漁農自然護理署的代表;廣東省方面的代表來自省環境保護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水利廳、省林業廳、省海洋與漁業局、省港澳事務辦公室,以及深圳市人居環境委員會。合作小組主要就兩地有關環境質量、自然資源、生態環境及可持續發展事宜進行磋商及交流。合作小組下設六個專題/專責小組,負責落實各合作項目。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