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智慧生活@香港科學園」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出席「智慧生活@香港科學園」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Allen(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馬錦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特別是年輕小朋友、各位新聞界朋友:

  大家好!我今日很高興出席「智慧生活@香港科學園」的開幕禮,亦歡迎所有人參加這個開心而且創新的活動。

  提起「智慧生活」,大家即刻想起的可能是智能電話,或者各式各樣的電子產品。但是今日的展覽展示如何將創新思維科技為生活帶來不同的方便,以及見證本地公司的創意。

  創新及科技局差不多三星期前成立,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工作,就是推行智慧城市(smart city)。推動發展智慧城市,可以令香港變成更宜居的城市,令到市民的生活更方便、健康及安全。創科局會聯同各相關持份者,共同研究,如何在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及數碼技術上提供支援。

  創科局會利用香港的先進資訊及通訊科技基建,建設香港成為一個Wi-Fi連通城市,並採納新技術,推動更開放的數據應用。我相信透過大家共同努力,將可發揮香港創科產業的潛力。

  科技發展不單是大學及科研人員的事,還需要大眾的支持和參與。我十分支持今次展覽,它以生動的方式,展示了多項生活化的智慧發明,令市民對科技應用更加了解,提升大眾對智能科技的興趣,這是很重要的。

  最後,我多謝香港科技園公司舉辦這次展覽。我希望這些活動會繼續,亦希望今日來參觀的市民有一個愉快充實的下午。

  多謝各位!



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