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香港外展訓練學校「外展衝勁樂2015」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出席香港外展訓練學校「外展衝勁樂2015」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查(毅超)主席、Richard(Mr Richard Winter)、郭(立邦)先生、各位嘉賓、各位健兒:

  大家早晨!今年是我第四年參與「衝勁樂」,很高興再次有機會和大家見面。

  可能大家都有聽過,特區政府正在推行「欣賞香港」(Appreciate Hong Kong),一個大型的公眾參與活動。香港當然有很多值得appreciate的地方,例如香港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和營商城市,我們有完善的法律制度、自由流通的貨幣和資訊,和中西文化匯聚等優勢。香港亦被譽為國際美食之都、旅遊之都和盛事之都等,足以證明香港向來是一個令人羨慕的大都會。

  我認為有一點更值得appreciate,這就是我們的獅子山精神。香港人做事富有毅力和拼勁之餘,我們亦懂得守望相助。而「衝勁樂」正好體現這份獅子山精神,一方面,健兒們透過富挑戰性的競技,充分展現他們的鬥志、拼勁和團結力量;另一方面,「衝勁樂」所籌得的款項是用來資助經濟有需要的人士參加訓練,助人助己,有效地營造一個共贏的氛圍。

  在此我亦要appreciate香港外展訓練學校多年來對香港社會的貢獻,以及本地工商機構對香港外展訓練學校的認同和協助。我希望大家繼續積極回饋社會,令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

  我祝願「衝勁樂2015」順利舉行,亦祝願健兒們爭取好成績。事不宜遲,讓我們欣賞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多謝大家!



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