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癌症日2015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上午在「香港癌症日2015」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Pat(香港防癌會主席朱楊珀瑜)、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日我很榮幸出席由香港防癌會主辦,和超過50個機構合辦和支持的「香港癌症日2015」。

  癌症一直是香港的頭號殺手。單是二○一二年,本港有超過兩萬七千宗癌病新症,奪去了一萬三千人的性命。隨茪H口老化,癌症的新增個案預計將會持續上升。

  政府一直投放大量的資源,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二○一五/一六年度的政府經常開支之中,接近六成是用於教育、壎糽M社會福利這三個主要民生政策組別。壎秅霅悸爾g常開支預算為545億元,佔政府經常開支的16.8%。

  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我希望大家每天忙碌工作、上學之餘,都要努力維持健康的生活,保持均衡飲食、恆常運動,這樣對預防多種癌症和糖尿病、高血壓和心臟病等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壎秅霅悸熄}支是會持續增長。香港社會正在進入老化的過程,而人口老化會令醫療需求上升,長遠會加大政府的財政壓力。所以大家應該做好疾病預防的工作,得益的不單止是自己的健康,更會令到政府的財政都一起健康。這樣我們就可以將更多資源用於其他社會服務,實施更多措施推動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令社會各不同階層都可以得益。

  香港防癌會自一九六三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動防癌的工作,現時更加為癌症患者、他們的家屬以及市民大眾提供廣泛的服務,包括復康、經濟援助、研究和公眾教育等。

  今天舉辦的「香港癌症日」已經是第三屆,我衷心感謝香港防癌會多年來在防癌工作上的傑出貢獻。我期望各界都能夠出一分力,讓香港市民身體更健康,生活更精彩。

  「您我一起•預防癌症」。多謝大家!



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3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