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欖郊野公園田夫仔北段越野單車徑新段啟用(附圖)
************************

  大欖郊野公園田夫仔北段越野單車徑新段今日(十二月十一日)正式開放,供單車愛好者使用。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說:「新段長約5.9公里,連接田夫仔段和荃錦段越野單車徑,由漁護署在國際越野單車協會專家的協助下,根據協會提倡的可持續使用路徑原則設計及建造。」

  新段採用國際越野單車協會的路徑難度分級系統,當中2.1公里屬中等難度的藍路徑,適合有一定越野單車技術水平的人士使用;其餘3.8公里屬高難度的黑鑽石路徑,路面狹窄多彎,而且沿途有不少具挑戰性的設計,例如邊坡彎道、碎石坡道、連串小跳台等,使用者須具備豐富經驗及進階技術。

  發言人說:「新段沿途設有標距柱,是首條設有這種設施的越野單車徑。使用者一旦發生緊急事故,可憑標距柱上的座標,準確地通知搜救人員事故發生的位置,盡快得到支援。」

  新段的建造得到多個越野單車團體的支持,派出成員參與由漁護署舉辦的六次越野單車路徑建設義工日,合力修築部分路段。

  田夫仔北段越野單車徑崎嶇狹窄,而且越野單車的車速一般甚高,郊遊人士應避免進入路段範圍,以免發生意外,保障個人安全。行人如欲前往河背せ田夫仔或大棠,應使用其他山徑。市民在郊野公園進行越野單車活動時應遵守越野單車活動守則,注意自己和其他郊遊人士的安全。

  有關郊野公園越野單車徑的詳細資料可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ou/cou_vis_mou.html。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