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出席2015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附圖)
******************************

  2015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參與會議。

  會議上,譚志源與泛珠省區的行政首長圍繞「提升泛珠區域合作至國家戰略、深化新一輪泛珠合作」進行互動討論。譚志源表示:「上月公布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強調要深化內地和港澳的合作發展,加大內地對港澳開放力度,並首次提出深化泛珠三角等區域合作,說明泛珠區域在國家發展過程中,將迎來更大機遇和扮演更重要角色。」

  譚志源續說:「香港具備『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在新一輪的泛珠合作中,可以更好為泛珠區域以至國家的持續發展作出貢獻。」他建議重點突出泛珠區域的比較優勢,以主動配合國家發展戰略,並發揮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協助泛珠區域發展現代服務業、貫徹實施「走出去」戰略,以及推進城鎮化發展。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