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回應有關醫生註冊條例議員法案
****************

  就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撤回其修訂《醫生註冊條例》的議員法案,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今日(十二月十日)回應如下:

  「面對人口老化,以及市民對醫療服務的需求和期望日益提高,政府成立了一個由食物及壎竻膚蔽蠷嵽竷D席的督導委員會,就本港的醫護人力規劃及專業發展進行策略性檢討。策略檢討亦會審視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的組成,當中會考慮現時國際社會在提高開放度和加強公眾參與的趨勢;亦會考慮本港情況,包括公眾的期望和關注,以及醫委會作為自我規管專業組織的歷史和發展。

  策略檢討預計會在二○一六年上半年完成。初步檢討結果已確定醫委會有需要增加業外委員數目,以配合國際社會在規管醫生專業方面的發展方向。同時,因應公眾關注及近日法庭就一宗司法覆核個案提出的批評,政府在考慮到相關事宜的迫切性後,計劃在完成策略檢討和全面落實建議前,於二○一六年第一季提出法案,內容會包括增加醫委會的業外委員數目,以提升醫委會處理市民投訴和進行紀律研訊的效率。法案會包括張宇人所提的建議。」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