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官方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在今日(十二月十日)舉行的會議上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在會議上,委員備悉最新人口推算所反映的人口趨勢及挑戰,以及討論政府統計處就加深政府及公眾使用者對推算結果及其影響的了解的工作。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偉江表示:「政府統計處定期更新人口推算、勞動人口推算和家庭住戶推算資料,以反映最新的人口變化情況及相關發展。我們十分重視推算結果的質素。」

  就進行有關南亞裔人士的統計調查,委員討論政府統計處與持份者合作參與的各項主要措施。此調查主要為扶貧委員會提供支援工作。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就政府的統計工作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的非法定諮詢組織,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的知名專業人士,有廣泛代表性,有助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