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二月十日)結束巴黎訪問行程返港後,就氣候變化及電費調整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你會否期望氣候大會的成員國會秉承會上的協議?另外,有報道指你在氣候大會上沒有就二○三○年之後作出減排承諾,並拒絕接受一些創新的減排方案,你有何回應?

環境局局長:首先第一個問題方面,香港是值得關心氣候變化的議題,我理解這個星期是氣候大會(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1屆會議)關鍵的時刻,當然香港是關心這個議題,並希望氣候大會可以達致正面的成果,我重申,這個星期是(氣候大會)關鍵的時刻。至於你提出的第二個問題,今次我們在「中國角」匯報香港在應對氣候變化工作,(這個討論環節)主要介紹較早前(公布)「香港氣候變化報告2015」的內容,特別是針對極端天氣等等的回應,所以主要是介紹報告的內容。至於香港目前減排的目標其實是進取的,在二○二○年減少碳強度五至六成,而在會上的其他方面主要是提到(應對)極端天氣方面的討論,這都是我所理解。

記者:局長,另外亦想問下星期將會公布電費加幅,當局會否考慮要求兩電調動燃料價條款帳,然後減電費,而不是加電費?

環境局局長:這方面屆時會公布。

記者:會不會有……

環境局局長:屆時會公布。多謝大家。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