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華彩耀聯合慈善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九日)出席「華彩耀聯合慈善晚宴」的致辭全文:

謝偉俊(立法會)議員、梁黃婉玲女士(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籌款委員會主席)、各位嘉賓:

  我今晚非常高興獲邀出席這個「華彩耀聯合慈善晚宴」,與各位善長仁翁聚首一堂,共襄善舉。我知道今天的善款都會捐給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用作聯合醫院擴建用途。

  基督教聯合醫院在一九七三年成立,其主辦團體為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作為一間全科急症醫院,聯合醫院多年來為東九龍區的市民提供住院、日間醫院、門診和社區護理服務。聯合醫院多年來秉持「以人為本」的精神,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及護理服務,造福社群,並一直深受市民大眾,尤其是觀塘區的居民的信賴和支持。我謹代表特區政府,以及各位曾受惠於聯合醫院服務的市民,感謝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以及聯合醫院各員工對社會的貢獻。

  為應付觀塘區以及九龍東醫院聯網因人口急劇增長和老化而不斷上升的醫療服務需求,特區政府在二○一二年就聯合醫院擴建計劃展開了預備工程。有關的預備工作在二○一四年年底已大致完成。今年七月,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撥款進行醫院擴建計劃的首階段主要工程,即拆卸三座現有的醫院大樓和一所附翼以及進行下層結構工程。政府隨即在八月展開有關工作,預計在二○一九年年底完成這部分的工程。至於日後其餘階段的主要工程,將包括興建一座新的日間服務大樓,並會為另一座現有的醫院大樓擴建新翼,以及翻新和擴充現有的醫院設施。我們的目標是爭取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完成整項聯合醫院擴建計劃。

  我很高興擴建計劃得到各位踴躍支持。擴建工程完成後,聯合醫院的服務量將會獲得提升,各臨床和支援服務可得到改善、擴充及理順,同時亦會加強對腫瘤科病人的服務,為九龍東的居民提供更現代化及優質的醫療服務。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Paul以及盡訴心中情基金籌辦這個晚宴,也感謝各位善長仁翁鼎力支持,希望這個活動會為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籌得可觀的善款。

  最後,我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晚上。多謝。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