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泰證券立足香港 放眼東南亞及內地市場(附圖)
***********************

  台灣國泰金控旗下的國泰綜合證券今日(十二月九日)宣布,在香港成立國泰證券(香港)有限公司,利用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及優越地理位置,將業務擴展至東南亞及內地市場。

  過去三年國泰綜合證券在香港證券市場的交易量快速增加,從二○一三年交易12.1億元,快速增加至二○一四年的43.3億元,截至二○一五年十月已達64億元。國泰證券(香港)有限公司表示,在香港設點將增強公司在亞洲的競爭力。

  國泰證券(香港)有限公司表示,香港是內地金融服務的國際門戶,加上二○一四年底滬港通啟動,進一步強化香港作為內地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因此有必要在香港設立據點。

  國泰證券(香港)有限公司補充,香港位於亞洲心臟地帶,不僅鄰近內地,亦有利公司經香港拓展東南亞和內地的業務。初期將以集團客戶為基礎,主要為客戶提供有價證券交易及投資建議,未來計劃以香港為據點向內地及東南亞市場擴展業務。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博士表示:「國泰綜合證券是台灣其中一間最大型金融集團旗下的證券企業,很高興看見他們選擇香港作為據點來拓展其東南亞及內地業務。國泰證券(香港)有限公司的開業,不但可以滿足香港及亞洲區內對證券交易服務急速增長的需求,還可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區內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關於國泰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國泰證券(香港)有限公司持有香港證監會發給第一類(證券交易)及第四類(證券提供意見)等兩項牌照,主要為客戶提供的經紀業務及交易商品涵蓋港股現貨、ETF、權證、牛熊證以及台股。除以上市場之證券及債券交易服務外,該公司亦提供不限港股之證券融資業務、債券融資、新股認購、財富管理業務等多元化證券相關業務以及證券期貨自營業務。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國泰證券的資料,可瀏覽www.cathaysec.com.hk/index.aspx。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70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0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9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62200997055。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