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歐洲航空安全局第五屆國際合作論壇在香港舉行(附圖)
*************************

  歐洲航空安全局第五屆國際合作論壇(論壇)今日(十二月九日)在民航處總部舉行。

  有超過二十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民航局及地區機構、共約五十名代表出席今屆論壇。在兩日的會期內,與會者會深入討論有關監管航空安全的發展方向、網絡保安、無人駕駛飛機系統對航空安全帶來的新挑戰、航空交通管理方面的科技發展,及航空安全技術合作等不同議題。

  歐洲航空安全局第一次在香港召開論壇。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致開幕辭時說:「相信論壇能為與會者提供良好的平台,分享經驗、發揮協同作用和尋找合作空間。」

  他表示,民航處與歐洲航空安全局於過去三年先後簽署了《補充型號合格證》和《航空產品的型號合格認可》的兩份工作安排,簡化了民航處和歐洲航空安全局之間審定飛機相關產品和零件的程序,既減省了本地航空業界因重複接受技術檢查和測試而帶來的經濟開支,亦同時保障航空安全,有助航空業的持續發展。

  他補充,民航處日後會在上述兩份工作安排的基礎上,研究與歐洲航空安全局開拓更多合作範疇,便利業界。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