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於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八日)早上啟程前赴北京與中央政府財金官員會面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早晨,大家好。我們今日出訪北京三日,主要是和我們財經金融那邊的對口見面,陳家強局長和陳德霖總裁都會和我一起去。這個是一年一度的恆常訪問,沒有甚麼特別特設的議題。我們主要都是回顧一下我們過去這一年大家的合作成果,展望一下明年我們一些工作的重點,和大家交流一下大家關心的議題。我準備星期四晚深夜便會回來香港。

記者:司長想問一下明年的工作重點會不會都有討論到深港通何時會開通?

財政司司長:我們沒有甚麼特別的議題,我們主要都是好像正如我所說,大家交流一下大家關心的問題。

記者:會不會討論……

財政司司長:我都說沒有,我們沒有特別的議題。

記者:(有關樓巿)

財政司司長:我昨日都說得很清楚,沒有甚麼特別的補充,我們會密切留意現在事情的發展,亦最主要是我們希望我們的樓巿可以健康平穩地發展。

記者:……油價大跌……

財政司司長:聽不到。

記者:(有關油價大跌)

財政司司長:香港對油價的影響不大的,即除了我們的車、航空各方面,因為我們基本上是一個服務性的經濟體,所以油價對我們的影響不大。

記者:怎樣看剛剛昨日紐約期油大跌這個情況?

財政司司長:這幾年來所有很多不同的commodities的價錢都是跌的,這個趨勢有可能都會維持,因為全世界的需求減少了,對所有這些資源的東西都是減少了,這個我相信是會持續。謝謝。



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8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