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渠務署「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計劃榮獲國際獎項(附圖)
*****************************

  渠務署「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計劃榮獲英國工程雜誌《New Civil Engineer》(NCE)頒發「持續善用地下空間組別」獎項,成績令人鼓舞。

  渠務署副署長麥嘉為十二月三日(倫敦時間)出席在倫敦舉行的頒獎典禮時表示,搬遷計劃是一項善用地下空間和優化社區環境的創新項目,是次獲獎印證部門在促進香港可持續發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渠務署於二○一二年展開搬遷計劃的可行性研究,確定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亞公角女婆山的岩洞後,廠房現址可騰出約二十八公頃臨海土地作其他用途,並可改善附近的生活環境,帶來社會和環境效益。

  項目現正進行岩洞設計,預計於二○一七年完成,建造工程將於其後展開。

  有關得獎項目詳情,請瀏覽NCE「二○一五年隧道及地下空間工程獎」網頁(tunnellingawards.nce.co.uk)。



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