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夥伴實驗室慶祝在港成立十周年暨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授牌儀式(附圖)
******************************

  「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夥伴實驗室在港實施十周年暨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授牌儀式」今日(十二月六日)在香港舉行。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部長萬鋼教授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主持儀式時致辭,表揚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夥伴實驗室及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在科研工作的領先地位。

  楊偉雄說:「在這十年間,香港科研界一直努力不懈。現在,香港已經建有十六所夥伴實驗室,涵蓋多個科技範疇並取得不少成果。」

  香港的科研機構和人員參與國家重點實驗室計劃和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計劃,是「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的重要工作成果。國家重點實驗室是國家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成立國家重點實驗室,具備高水平的科研隊伍及良好的科研設備是先決條件。直至目前,科技部在香港共批准成立十六所夥伴實驗室。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是二○一一年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時宣布的支持措施。二○一二年首間香港分中心在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成立,今年十月科技部再批准在港新建五間香港分中心。

  萬鋼教授在典禮上向十六所夥伴實驗室和首間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頒授紀念品,並與楊偉雄主持五間新建香港分中心的授牌儀式。

  楊偉雄表示:「我期望香港分中心與主中心的合作,可以充分善用兩地資源及優勢,合力提升雙方在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方面的能力,為國家和本地的產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出席典禮的「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內地成員來自科技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及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港方成員來自創新及科技局、創新科技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和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5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