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六日)上午在「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Raymond(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暨活動籌委會主席郭炳聯)、Adam(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Rose(公益金籌募委員會主席李慧敏)、Bernard(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各位嘉賓、各位健兒、各位朋友:

  大家早晨!我很高興今日獲邀擔任「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的主禮嘉賓,見證一千二百多名海外和本地選手,以樓梯競跑的形式推廣運動風氣。

  據我所知,這項別開生面的垂直馬拉松賽事已經是連續七年在全球各地巡迴舉行,跑手可以在紐約、倫敦、巴黎等大城市的摩天大廈作賽。而香港站的賽事由新鴻基地產(新地)在二○一二年引入,並且加入公益慈善的元素,為發展基層兒童及青少年服務籌款。歷年來這項活動已籌得一千七百多萬元善款,而今年受惠的機構分別是香港公益金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我代表特區政府感謝新地積極推廣運動風氣,關懷弱勢社群。事實上,這次已是新地繼今年首次舉辦的香港單車節後另一次大型的體育活動。我鼓勵更多商界企業與各界攜手協作,支援更多的體育、文化、教育及福利項目,讓香港成為一個和諧共融的社會。

  講到和諧共融,大家可能會記得我在十一月十六日啟動「欣賞香港」公眾參與運動時,提出希望社會各界為香港多做點事。「欣賞香港」運動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可以聚集各方力量,讓民、商、官、學及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將切合主題的各類型活動納入運動內,讓香港市民可以反思香港今日的成就得來不易,要以感恩的心情為香港建設。我相信大家都會同意,香港這城市為商界帶來無盡的機遇,不少企業都受惠於香港這幾十年來在經濟方面的急速發展,要更熱誠地回饋社會。我呼籲今日在場的商界朋友能積極參與這個運動,舉辦一些別具意義的活動,表達對香港的欣賞和感激。

  ICC(環球貿易廣場)是香港最高的大廈,在這座大廈舉行垂直馬拉松賽事可謂最適合不過。我衷心祝願今次「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活動圓滿舉行。我相信各位跑手在即將舉行的比賽會全力以赴,我亦祝願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2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