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國際義工日嘉許禮2015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二月六日)出席國際義工日嘉許禮2015的致辭全文:

李(澤培)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義工: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嘉許禮,並與義工領袖和朋友一同慶祝國際義工日。國際義工日於一九八五年由聯合國設立,至今已經三十年,這期間經濟急促發展,社會環境變遷,義務工作在種種挑戰下,仍在香港持續良好發展。

  根據政府的統計,香港已經有接近3 000個機構參與義工運動,超過125萬人登記成為義工,可見香港社會各界對義務工作的熱情投入,亦證明義工精神越來越受到市民大眾的支持和重視。有這樣的成果,各義工組織及志願機構是功不可沒。義務工作發展局(AVS)在推動義工服務方面努力了近半個世紀,我在此感謝AVS多年來的付出,希望AVS再接再厲,將義工精神繼續發光發亮。

  特區政府一直支持義務工作發展,尤其鼓勵青年人積極參與。青年人作為社會未來的主人翁,需要多元的發展機會,以培養正面積極的價值觀。義工無私奉獻的精神,絕對值得青年人學習。有見及此,民政事務局推出了不同的義工服務計劃,讓青年人有更多機會擔任義工,當中包括「香港青年服務團」、「香港聯合國青年義工計劃」、「情義兩地行」粵港青年志願服務合作營等等。這些計劃帶領青年人為內地、東南亞等的弱勢社群提供援手,亦可提升他們待人接物的技巧,擴闊視野。

  政府剛剛推出「欣賞香港」,透過不同的活動鼓勵市民大眾細心欣賞香港、感激香港、理解香港、共同為香港增值。活動當中亦有不少是義工服務,希望大家積極參與,甚至籌劃配合主題的節目。每個人都奉獻自己的力量,將大家熱誠無私的精神集合起來,一定可以為香港打造一個溫暖共融的明天,亦都可為香港繼續發揚正能量。

  最後,我要祝賀今天獲得嘉許的各位義工朋友,希望你們可以保持這顆熱心公益的善心,和一股不遺餘力的意志,繼續為有需要的朋友提供協助。我亦希望所有義工朋友繼續努力,參與更多的義務工作。
  
  多謝大家。



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