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雪糕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標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二月五日)公布,一個本港製造的香草味雪糕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中心正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在荃灣一間持有冰凍甜點製造廠牌照的處所抽取上述雪糕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其大腸菌群含量為每克三千一百個,超出法例上限。」

  發言人表示,根據有關冰凍甜點製造廠提供的資料,該處所生產的雪糕只提供予其所屬集團轄下食肆。

  根據《冰凍甜點規例》(第132章,附屬法例AC),售賣每克含有多於一百個大腸菌群的冰凍甜點,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有關冰凍甜點製造廠上述違規事項及指令負責人即時停止供應有問題的雪糕,並已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壎舠虼|及要求在廠房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有關冰凍甜點製造廠正從有關食肆回收受影響批次的雪糕。」

  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壎舠〞p欠理想,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中心會密切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