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展開巴黎訪問行程(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於十二月三日(巴黎時間)展開巴黎的訪問行程,出席C40城市氣候變化領導小組會議、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1屆會議(氣候大會)及其他相關活動。

  黃錦星在巴黎首先出席氣候大會的建築論壇,藉此了解如何在新建及既有樓宇建築方面應對氣候變化。同日下午,他出席了C40指導委員會會議。

  在十二月四日(巴黎時間),黃錦星出席本地領袖峰會開幕禮及相關會議。領袖峰會授權各個城市、地方政府和相關社區定下更進取的減少碳排放目標,並制訂務實可行的方案以達致相關目標,以及定期持續匯報進展。同時,領袖峰會亦可確保氣候大會得悉各城市的意見,而在條約談判的過程中亦會考慮他們努力的成果。

  同日,黃錦星在C40論壇與其他地方分享加強應對氣候變化能力和發展低碳生活方面的經驗。

  黃錦星今日(巴黎時間十二月五日)參與氣候大會的相關活動。在十二月七日及八日(巴黎時間),他將出席氣候大會高級別會議,並於氣候大會的中國館主持香港討論環節,向與會人士闡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應對極端氣候風險的方案。



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