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公布兒科病房食水化驗結果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二月四日)宣布,日前於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兒科病房及製奶廚房收集食水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日間中心的其中一個樣本含鉛量超出世界壎芠梒插]世嚏^指引的可接受水平。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該局自今年九月起至十一月底,按風險評估準則先後在十一間指定公立醫院展開食水含鉛量測試工作,為有六歲以下住院病人的兒科病房進行食水化驗,合共收集110個食水樣本進行化驗,各樣本含鉛量為每公升0.1至4.37微克,全部符合世擘郱ョC

  「我們按照水務署建議的程序,於本(十二)月二日在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兒科病房及製奶廚房,收集十七個食水樣本進行化驗。其中一個於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日間中心熱水悕牄蝒獐迉說A含鉛量為每公升15.95微克(15.95 mcg/L),超出世屨引建議的低於每公升10微克(10 mcg/L),其餘十六個樣本均符合世擘郱ョC」

  「有關熱水悕韝G○一二年安裝,一向使用率不高。醫管局按風險因素,較早時開始逐步更換公立醫院的熱水恁A故今次涉及的熱水悀w於九月停止使用,醫院已安裝蒸餾水機代替。醫管局十分關注今次事件,已經安排在今日內拆除該熱水恁A並會安裝獲國際認可證書的熱水悃代,同時在有關中心安裝濾水器。」

  發言人指出,該日間中心現時每日會有三名青少年病人定期使用,而他們一般只會停留數小時,當中並沒有六歲以下兒童,該中心目前有一名懷孕及兩名正在哺乳的女職員工作,他們是飲用蒸餾水。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日間中心會設立熱線2689 2168,供有關病人查詢。此外,醫院正聯絡曾使用有關中心的病人及其照顧者和通知職員,解釋事件,並提供適切支援及按照臨床需要安排跟進檢查。

  「醫管局將會繼續安排其他公立醫院進行食水化驗,並已採購濾水器,假如再有醫院的食水樣本含鉛量超出標準,我們將會在有關醫院加設濾水器。」



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列印此頁